自定義查殺

自定義查殺會掃瞄您指定的範圍。您可以根據需要確定查殺目標後進行病毒查殺,適用於有一定電腦安全知識的用戶。

操作方法:

1.打開瑞星全功能安全軟件主程式界面,選擇【防毒】標籤頁。

2.選擇【自定義查殺】圖標按鈕,選擇查殺目標,則開始查殺相應目標;掃瞄過程中可隨時選擇【暫停查殺】按鈕來暫時停止查殺病毒,選擇【恢復查殺】按鈕則繼續查殺,或選擇【停止查殺】按鈕停止查殺病毒。查殺病毒過程中,已經掃瞄對像(檔案)數、平均掃瞄速度和掃瞄進度等將顯示在下面;如果發現病毒或可疑檔案,則將分別在【病毒】和【可疑檔案】頁面顯示相關資訊,包括:檔案名、病毒名、處理結果和路徑。並且在每個檔案名前面有圖標表示病毒類型,病毒類型詳見病毒類型識別

3.查殺結束後,掃瞄結果將自動保存到防毒軟件的日誌中,可以通過【查看日誌】功能來查看以往的查殺病毒記錄。

4.如果想繼續查殺其它檔案、目錄或磁盤,選擇【返回】按鈕,重複第二步即可。

注意:本功能設定見自定義查殺設定

上一篇       全盤查殺 下一篇       查殺病毒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