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問:瑞星個人防火牆安裝後設定向導彈出添加可信區選擇和靜態綁定網關及MAC地址選擇提示,這些提示是什麼意思,該如何選擇?

答:如果您的電腦處於局域網環境,請從「添加可信區」列表中勾選您需要添加到可信區的電腦IP地址。添加到可信區後局域網內部的訪問不受限制。

如果您是局域網用戶且電腦使用的是固定IP地址,請同時從「靜態綁定網關及MAC地址」列表中勾選需要進行靜態綁定的電腦IP地址。勾選並生效後,將啟用ARP欺騙防禦功能保護您的電腦安全。

7.

問:瑞星個人防火牆安裝以後提示應用程式正在用TCP協議連接網絡,該怎麼選擇與判斷?

 

答 :通過查看該程式的「廠商」「路徑」「動作」「訪問」並參考「檔案屬性」和「模塊」的資訊您即可對該程式進行初步的安全性判定。

1) 對於安全的程式您可以選擇「允許」

2) 對於可疑的程式您可以選擇「拒絕」

您也可以勾選「採用相同處理方式,以後不再詢問」保存您當前的選擇為新的「程式聯網規則」。

8.

問:安裝瑞星個人防火牆後部分網頁出現打不開的情況為什麼?

 

答:請檢查以下可能的原因:

1) 惡意網址攔截中的網站黑名單功能已經阻攔了可能存在風險網站,請關閉防火牆的惡意網址攔截功能後再嘗試,如果您確認網站已經無惡意行為,請聯繫客戶服務中心。

2) 網絡防護級別與工作模式設定不當。在「高」安全級別下,瀏覽某些具有特殊功能的網頁可能會出現異常,請調節網絡防護的防護級別到「中」;同時請調整瑞星個人防火牆的工作模式為「專業模式」。

9.

問:使用防火牆後出現局域網內無法訪問共享的情況該怎麼辦?

 

答:請在防火牆的可信區中添加局域網的IP地址範圍,請參見IP 包過濾以設定可信區內容。

另請檢查註冊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Lsa右邊窗口中RestrictAnonymous的值是否為0(此處為數字0)。

10.

問:瑞星個人防火牆能夠和瑞星全功能安全軟件一起安裝在我的電腦中嗎?

 

答:瑞星全功能安全軟件包括:瑞星防毒軟件,瑞星個人防火牆軟件的全部功能。瑞星個人防火牆軟件與瑞星全功能安全軟件是無法一起安裝的。

若您使用的是瑞星防毒軟件+瑞星個人防火牆,我們推薦您購買、使用瑞星全功能安全軟件,為您的系統節省更多的資源,創造更好的軟件應用環境。

上一篇       網絡設定 下一篇       問題與解答